明楼的男朋友

不可原谅①【凌李】[不一样的李熏然]

“你看你喜欢的人就站在那等你,等你过去把他搂进怀里,你愿意吗?”

---------------------------------

“李熏然你不可以这么对我!你醒醒!”

“我想我可以接受你了”

----------------------------------
*
李熏然红肿的双眼预示着他又加班了。自从警队里调走了几个能干的人才后李熏然是没完没了的加班。饭也不能按时间吃,觉也睡不好。这一会正窝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等着叫号
“李熏然”
“这儿…”
一个声音甜美的护士站在门侧每当一个病人从里面出来,她就会喊下一个。李熏然拖着步子从椅子上站起来,每走一步都感觉他的胃部有好些个恶魔拿着燃烧的钢叉捅来捅去,额头上渗着浓密的汗珠。一顿乱七八糟的检查下来,整个人几尽虚脱,医生的嘱咐也没听进去就被安排在输液区打针。冰凉的药水顺着透明的管子流进血管里,李熏然的整个右手都是冷的。
作为一个警察,他日积月累的为人民工作,跑断了腿操碎了心。这上级一个命令就得归队一有任务就是深更半夜的爬起来。诺大的城市,李熏然租住在一所一室一厅的房子里,陈设简单,没有太多的家具,一张床一张沙发,就足够他休假的时候窝一天。李熏然没有女朋友以至于所有的时间都是围着警察局在过,情人节的晚上满是鲜花的大街上他在警队里吃泡面,春节的最后一天也是在屋里一个人看电视看到满屏幕花白,说起来他有两个年头没回家了
其实,李熏然之前不是这样的
自从上一个案子结束,因为失职他所带的小队几乎全军覆没后,他就辞掉了工作尽管上级再三挽留,他也无法接受父亲在爆炸中身亡的事实,撂下家里的事只身一人来到另一座城市。可笑的是造化弄人似乎李熏然生来与这份职业有缘,他再一次穿上了警服。只是没了之前阳光大男孩的感觉,李熏然在那之后成长了不少。脸庞消瘦的模样让谁看了都忍不住心疼。
“你该找个伴了”
李熏然闭着眼睛模模糊糊的想起简瑶经常督促自己的话,有些艰难的掏出手机划开屏幕,编辑短信的对话框犹豫了很久还是没有出现任何字。
是啊,都两年了。除了家里偶尔打来电话问问,他的那些朋友又还有几个联系的,简瑶跟薄靳言结婚的消息他知道,简瑶没邀请自己或许还在记恨自己没能把他完好的带出现场让薄靳言在爆炸中丢失了一条手臂吧,而那场意外让他自己的左脸颊也留了个小小的疤,尽管不太明显却也时时刻刻提醒着他有多失败
李熏然仰起脖子,药水瓶里的药物已经见了底,他用另一只空出来的手揭开手背上白色的胶布,快速的将针头从血管中拔出来,又敏捷的摁住防止血液流出来。他这阵子是总进医院的,胃疼的毛病越来越频繁,他把这些归咎于那些泡面。
“各位患者大家好,我是院长凌远…”
李熏然听着广播里一个中年男人富有磁性的声音,也没过多的去反应,拿起搭在椅背上的警服就出了病区。
没白没夜的工作又开始了,李熏然总是这样用工作来填满自己的时间,饿到胃疼心慌才想起来早饭都没吃午饭的时间也已经过了。警队里的人都管他叫“李拼命”,他也不在意。这是个新的城市,没有人知道他的过去,上级答应帮他保密在李熏然看来也不过是看中他的工作能力。
“李局长是个好人,希望你节哀”
我就是凶手,呵…
李熏然一直觉得那场爆炸中该死的是自己,是自己的失误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可上级告诉他这是不可避免的,让他节哀。
半夜路边替行人照明的灯都已经熄灭,李熏然回到家中没有开灯而是点了一只烟坐在客厅里,借着火星他看到了放在桌上的照片,照片里是他灿烂的笑容跟父亲为他戴帽子的身影。眼泪顺着眼角涌出,黑暗的笼罩下李熏然颤抖的呜咽声最后变为放声大哭,烟头砸在地上火星四溅,颤抖的身体在黑夜里显得格外单薄,他总是活在阴影里,无法原谅自己
李熏然觉得,他或许真应该找个伴,只可惜他需要的是个能让他宣泄的伴
估计,是没有人愿意了

评论(2)

热度(40)